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预决算公开

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包头市科协 发布日期:2016-09-30 点击量: 139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根据《包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包头市本级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包府办发[2016]100号文件)的要求,现将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2015年有关决算情况说明如下:
一、部门概况:
        包头市科协核定编制21名,其中领导职数12名(县级领导职数3名、科级领导职数9名)、非领导职数9名。机关内设四部一室一办,即:办公室、科普部、学会部、青少部、组宣部、《纲要》办。
二、主要职责:
    包头市科协是中国科协和内蒙古科协的地方组织,是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我市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科技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市科协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开展经常性、群众性、社会性科普工作,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广使用先进技术。
  (三)促进所属学会与企业的协作,充分发挥企业、事业单位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的作用,促进企业科技进步和创新。
  (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五)接受组织委托开展专项调查和承担科技项目的评估、论证、鉴定。
  (六)依法开展境内外的民间科学技术合作与交流,加强与国际科技组织、科技团体和科技界人士的友好往来。加强同兄弟城市科协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横向联系,积极开展国际科技交流、科技咨询活动。
  (七)开展决策论证,提出政策建议,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有关科学技术政策、法规的制定工作。
  (八)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对科技工作者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表彰奖励在科协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科技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九)依照章程按期召开科协代表大会,对所属的全市性学会进行管理,指导旗县区科协工作。
   (十)开展科协事业的改革创新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科协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2015年决算收入情况
2015年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总收入502.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02.75万元。
四、2015年决算支出情况
2015年全年共支出563.80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96.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1.74万元,比上年增加62.03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考入及调入人员4名,相应的增加了人员支出。基本支出的比例占总支出的51.75%。项目支出272.06万元,比上年略有增加,占总支出的48.25%。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万元,比上年增加8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办公地址变动,相应的增加了费用。
五、关于“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的说明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数为10.8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0,公车运行维护费为10.80万元,公务接待费为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减少了1.5万元。原因是车辆维修费的降低。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附:2015年决算公开表
包头市科协2015年决算公开表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