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文化 > 精彩瞬间

2022年包头市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3 点击量: 205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加快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突出展示科技创新成就,2022年5月21日,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共同主办的包头市科技活动周暨全市第二十八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包头市科学技术馆正式拉开帷幕。


市科技活动周组委会成员单位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发改委、市气象局、内蒙古科技大学、市地震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的领导和相关人员、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群众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组委会成员单位紧紧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活动主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展板、模型、实物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及各项科技规划和政策,展示了碳达峰碳中和、防灾减灾、消防救援、电子信息、科学防疫、农业等相关新技术、新成果及青少年科技发明成果。现场发放各类科普图书、法律法规宣传单、科普知识明白纸1000余册。


此外,各旗县区和相关部门将根据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同步开展科普知识宣传,送技术、送服务进企业,科普大篷车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医学专家义诊,农牧业科技培训等各具特色的科技、科普活动,形成市、县联动的良好氛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惠及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