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文化 > 精彩瞬间

“时代的力量”2022包头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量: 209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5.30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生动展现我市科技工作者扎根基层,潜心研究,矢志创新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共同礼赞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做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扛牢使命、争先向前,5月30日,由包头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国防科工办共同举办的“时代的力量”2022包头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包头电视台举行。


自治区科协副主席苏雅来、市领导王征宇、雷殿军、马明出席发布仪式。


活动现场,公布了2022年“包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中评选出的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及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人选。


现场通过播放先进事迹短片、访谈、致颁奖词、颁发证书等环节,讲述了扎根我市基层和科研一线优秀科技工作者的故事,从探索前沿科技到突破工程技术难题,从科学防控疫情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他们坚持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两翼齐飞,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普及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我市还将推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与“科技活动周”联动,广泛开展“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主题视频征集、“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百屏宣传、“红色科学路”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科技为民志愿服务等特色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激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用创新的智慧、科技的力量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包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