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学会学术

市科协开展“超级月亮”线上天文科普直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量: 205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6月14日晚,市科协邀请包头市天文爱好者协会专家通过抖音直播间向公众奉上超级月亮天文科普知识,线上线下近千人参与活动。


14日晚在奥林匹克公园宽阔场地,包头市天文爱好者协会秘书长贺润明架设自己制作的天文望远镜对超级月亮进行观测,由天文爱好者协会副会长赵捷在直播间向公众进行实时讲解。



赵捷副会长向公众介绍,超级月亮,是指月球位于近地点,此时不仅月亮最圆,而且距离地球最近,视直径最大。当月亮和太阳处于地球两侧,并且月亮和太阳的黄经相差180度时,地球上看到的月亮最圆,被称为“满月”,亦称为“望”。农历每月的十四、十五、十六甚至十七,都是满月可能出现的时段。望月再加上此时月亮距离地球比较近,所以月亮看起来又大又圆。



毕忠会长介绍,近年来,在市科协的支持下,天文爱好者协会会同哈达社区共同打造了社区科技馆-天文微展厅,常态化开展天文科普知识普及活动,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


下一步,市科协将充分发挥学会作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让公众了解更多的科普知识,全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