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文化 > 精彩瞬间

院士科普大讲堂暨“科创中国”北斗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7 点击量: 208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月23日,院士科普大讲堂暨“科创中国”北斗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自治区科协副主席荣昌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征宇出席论坛。

640


此次论坛主题为“科技自立自强·赋能未来发展——北斗技术应用与高分遥感技术场景应用”。论坛邀请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邓中亮,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安建业,天津商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孙云山等专家学者,围绕北斗+5G融合发展,智能优化算法应用研究,强化数学建模能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作了精彩报告和学术交流。


邓中亮院士以《北斗+5G融合发展》为题作主旨报告。从智慧生活与数字孪生、通信与导航深度融合以及未来展望三个方面,立足自身专业领域,聚焦北斗技术应用发展,系统介绍了通信和导航的融合发展。


期间,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王文山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邓中亮院士与内蒙古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的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自入选全国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以来,我市依托“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重大机遇和自身产业优势,不断汇聚高端人才资源,搭建高层次专家与我市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有效促进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向我市集聚,推动“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为我市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此次论坛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办主办,内蒙古科学技术普及学会、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包头市委军民融合办、包头市科技局、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