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

我市一家单位获评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8 点击量: 174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结果,由包头市科协推荐的“科创中国”草原牲畜智能养殖创新基地(依托内蒙古科技大学)成功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

据悉,为深化“科创中国”建设,进一步调动科协组织“一体两翼”以及基层组织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动员更多人才和创新资源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6月,中国科协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荐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的通知》。市科协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实地走访调研指导,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申报。

“科创中国”草原牲畜智能养殖创新基地成功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是包头市推动“科创中国”建设的重要成果。市科协将在中国科协的有力指导下,按照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建设实施与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紧紧围绕我市高质量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相关要求,指导基地通过组建研发中心、培育科技人才等形式,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牧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领域的应用,建立全产业链的智慧农牧业系统,为推进畜牧业高端、绿色、智能、融合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强化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我市科技经济融合,打造“科创中国”包头样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