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人才 > 人物风采

张瑞强: 为包头智能电网赋能提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3 点击量: 124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张瑞强,包头供电公司调度、科技中级主管、高级工程师、工学博士。

现代生活离不开电,它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这背后折射的是包头电网建设的快速发展,凝聚着包头供电公司无数电力工作者的辛劳和智慧,张瑞强就是其中一位。

电网发展水平越高,就越需要用更智能的方式来控制,才能让电网更安全可靠地运行。面对日益复杂的包头电网结构,张瑞强把创新工作和安全工作相结合,率先在公司系统中采用中国电科院最新开发的BPA软件,实现电网潮流计算、安全稳定和短路电流分析,保障了包头电网资源的科学优化配置,确保了电力设备安全高效长周期运行,每年减少检修造成的人力、物力浪费100余万元。不仅如此,实施风险管控后有效降低5-8级电网事件的发生,每年减少相应经济损失70余万元。科技手段的创新和运用在提高生产率、保障安全生产、提高企业效益等各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从追风少年到科技栋梁,张瑞强结合日常工作,先后完成了多项管理、技术改进项目,获得各类成果奖20项,其中公司级以上成果9项。他在攻克难题中不断超越,为包头智能电网建设赋能提速。

张瑞强表示,做科研跟干好其他工作共通的地方就是踏实肯干,喜欢钻研、分析问题。他平日里最喜欢看华灯初上的包头,那里有爱、有希望、有包容,也有电力人的坚守与担当。(包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