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

“双碳”目标下能源转型与风能太阳能领域及制氢技术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两个高级研修班在包头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9 点击量: 1849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双碳”目标下能源转型与风能、太阳能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和制氢技术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我市举办。来自全国21个省市地区的200余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齐聚包头,参加为期5天的研修学习。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祁和生,秘书长梁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秀莲,原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树茂出席开班仪式。

祁和生在致辞中表示,“国以才立,业以才兴”,实现“双碳”目标和能源转型、推动“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才。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系统的学习,进一步了解风能、太阳能、氢能等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专业的技术进展和产业发展趋势,掌握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创新模式,在学习中体会、在实践中积累,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力争成为一名兼具多学科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的技术经理人。

张锐表示,包头市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是内蒙古风、光资源“双高值”地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此次两个研修班落地包头举办,是在市政府与学会战略合作基础上,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又一成果。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专业知识、结识新朋友的同时,了解和感受包头市坚持发展新能源的决心与合作共赢的诚意。

开班仪式后,国务院原参事徐锭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力科学院名誉院长周孝信以及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秀莲分别就“双碳”目标与能源转型、“双碳”目标下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前景和关键技术、包头市现代能源产业发展等内容做了主旨报告。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科协科技创新部主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承办,旨在通过培训培养可再生能源领域专业化、复合型高端人才,提升学员们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专家、技术工程师、企业家们汇集一堂,通过大咖授课、案例分析、交流研讨、实地考察等形式不断交流新趋势、凝聚新思想、汇聚新思路,必将有力地促进风能、太阳能、制氢等领域产学研融合发展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