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文化 > 媒体宣传

【包头日报】中科院科普传播包头行助力“双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3 点击量: 76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9月6日至8日,2022年中科院科学家科普传播包头行助力“双减”专项行动在我市举行。

据悉,在第十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包头分会场活动及2022年包头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市教育局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在我市5个旗县区26所中小学开展2022年中科院科学家科普传播包头行助力“双减”专项行动,宣讲科普内容涉及科学家精神、应急科普、防灾减灾、力学、生物学、天文学等方面的科学知识。活动为期3天,惠及包头市近万名学生。

今年以来,市科协制定了《“双百”助力“双减”活动方案》,充分发挥科协系统资源优势,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有效支持学校开展课后服务,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增强青少年学习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受到全市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推进科普助力“双减”,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加大促进科、教深度融合,畅通校内外合作渠道,积极引进优质科普资源,添彩“双减”课后服务工作,努力培养学生科学兴趣,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营造教育良好生态。(包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