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阵地

2022年中科院科普传播包头行精彩集锦(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5 点击量: 64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养,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科学态度,不断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第十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包头分会场活动及2022年包头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市教育局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在部分中小学开展2022年中科院科学家科普传播包头行助力“双减”专项行动,本次活动为期3天,惠及包头市26所中小学,近万名学生。


在包头市九原区二道沙河小学,中国科学院科学家张德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以《小游戏,大学问》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张教授以一句”小朋友们,你们玩过什么游戏啊?“作为开场白,带领同学们走进游戏的科学世界,探索游戏中的科学密码。


张教授的演讲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崇敬科学、热爱科学的种子也悄悄在他们心中发芽。张教授还向积极互动的同学赠送了中国科学院院徽,激励同学们热爱科学,用知识改变未来。


在九原区哈业胡同中心校,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林钢华为同学们带来了《太阳活动与人类家园的关系》专题讲座,8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林老师通过图像与视频向学生们展示了多姿多彩的太阳活动,讲解了太阳活动对于人类社会的影响以及相关科学研究,还带着学生们通过视频一起参观了我国的太阳活动观测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