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协要闻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包头市主场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9 点击量: 21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9月17日上午,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包头市主场活动在昆都仑区阿尔丁广场正式启动。

图片


市政府副市长雷殿军、市政协副主席马明、各主办单位负责同志、昆区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晓东,昆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洪成分别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和活动承办地区致辞。



图片

市领导为包头市首批科普大使颁发聘书

图片

科普大使代表发言

现场设立了“喜迎二十大科技成果展”和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区等10大科普专题展览,涵盖了企业科技、农牧业、青少年科普、创新创业、医疗卫生、公共安全、应急科普、人工智能、海航模等内容,充分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普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惠及全民的重大创新成果。现场开展了科学实验、3D打印、无人机、VR眼镜、乐高机器人体验等市民喜闻乐见、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让科技成果可知可感可触,让社会公众在互动体验中乐享科学。活动还同步开展了线上科普知识竞答、网络大v科普直播,让科学通过网络更加流行、更接地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活动

精彩纷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现场体验,30万网民线上参与,带动全市掀起了金秋科普热潮。

图片
图片

现场科普讲解微报告

图片

科技展示节目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包头市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16个部门联合主办。活动将从9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期间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各部门主场活动、各旗县区主场活动和学会科普联合行动等5大科普联合行动,旨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激发创新活力、培育时代新风、赋能基层治理,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