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

【包头日报】“科创中国”技术路演包头专场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量: 178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9月28日,中国科协举办了“科创中国”技术路演——粉末冶金新材料(包头)专场,本次路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100余家企业通过“科创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等平台观看了路演直播。


本期技术路演活动,聚焦服务“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包头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优选了7个粉末冶金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创业技术项目,由7位项目领军人分别从技术方案、竞争优势、商业模式、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线上展示推介。


各个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分别就行业前景、技术亮点、项目规划等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相应的指导建议。


内蒙古科技大学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罗强表示,高校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是科技成果的供给主体,内蒙古科技大学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在冶金、矿业、煤炭、稀土等特色领域拥有全国领先的技术成果,学校积极与企业对接,将技术成果落地转化,发挥内科大在内蒙古地区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市科协不断扩大面向科技企业的创新服务供给,积极用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重大机遇和自身产业优势,积极向上争取中国科协优势智力资源,积极举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场活动,持续跟踪服务技术成果转化落地,以更大力度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包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