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文化 > 媒体宣传

【包头日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31 点击量: 109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连日来,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立足岗位、勇攀高峰,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高质量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包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名核工业科研工作者,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张凡对坚持创新感触尤为深刻。“我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相关内容,确保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科研任务。同时,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新时代核工业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终身。”

包头稀土研究院科研人员胡文鑫说:“面对当前环境,我们必须走创新之路,用创新来推进技术的进步,打破行业的壁垒。”他表示,作为一名稀土轻合金材料的科研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将紧跟市场需求与导向,在“新”与“精”上下功夫,做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精、成果精。同时,加强与国内双一流高等院校、行业内重点企业的合作,做到“研”与“用”,加速新材料的应用与产业化步伐,实现“产”的终端目标,用技术实力凸显人才在竞争中的比较优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内蒙古新联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互联网技术工程师李冬芳表示,“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与专业素养,加强技术团队建设,发挥团队协同能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打造出具有特色、具有竞争力的拳头产品,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包头、作贡献’。”(包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