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7 点击量: 221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1月4日上午,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晓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包头答卷”的行动举措,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包头的殷切期待,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重托,重振包头雄风的行动举措,是实现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满足市民对这座光荣城市的新期待,让城市更有竟争力和影响力的行动措施。科协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立足岗位、坚定决心、铆足干劲、振奋精神、拼搏奉献,爱包头、作贡献,在推动包头争先进位、重振雄风、再创辉煌中贡献科协力量,交出科协答卷。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和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的重要部署,既为科协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科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党和国家赋予科协组织的使命任务,面对包头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必须铆足勇担当善作为的决心干劲,一要解放思想,要破除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变“事事找惯例”为“大胆创新例”,变“路径依赖”为“模式创新”。二要敢于创新,要敢于打破旧有观念,破除旧有思想,坚持用改革创新思维谋划推动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三要树立“有解思维”,各项工作坚持一切从“有解思维”出发,抱定万事“有解”的积极心态,坚定办法总比困难多,坚持做到“不为不干找理由,只为干好想办法”。唯有拼搏进取、敢想敢为、善作善为、真抓实干,才能推进科协事业稳步向前。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丁绣峰书记对开展“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立足职责,把主题实践活动与推动科协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心部署,统筹安排、扎实推进,确保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包头、做贡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协系统开花结果。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开展“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完善实施方案,细化5个环节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职责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


二要聚焦问题整改。要认真查摆在职责落实、工作成效、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表现,既“找病灶”强力治标,更“查病因”聚力治本,做到找准问题,真改实改。 


三要完善制度机制。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着力健全完善务实管用长效的制度机制,将“有解思维”工作法落实情况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内容,引导干部把每一项工作都答好卷、交好账、结好果,树立工作高标准,创出一流新业绩。


四要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入挖掘提炼一批主题实践活动亮点经验,推出一批有特色的“科协品牌”,充分利用宣传平台,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的宣传,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到“爱包头、作贡献”火热实践中,大力营造敢于担当、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五要加强工作统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主题实践活动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科协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