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阵地

我市获批设立 4个国家级科技小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3 点击量: 40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正式批复设立内蒙古固阳羊业科技小院、内蒙古土右甘露子科技小院、内蒙古九原番茄科技小院、内蒙古达茂牛业科技小院。其中,内蒙古土右甘露子科技小院入选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首批支持建设科技小院名单。


科技小院是研究生培养单位将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长期派驻到科技小院农业生产一线,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是服务“三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创新模式。


今后,市科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动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小院引才聚智、辐射带动、示范引领、培育人才的作用,积极探索科技助农、数字兴农、产业富农新模式,为包头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以善作善成的实际行动“爱包头、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