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

海纳英才,智绘昆都仑”2022中国•包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视频分站赛顺利收官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8 点击量: 162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1月25日,“海纳英才,智绘昆都仑”2022中国•包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视频分站赛在宁波举行。本次视频分站赛层层选拔,12个优质项目云端相会,进行了路演展示,与政府、投资机构进行线上对接洽谈。

 在宁波视频分站赛上,智慧城市管网感知解决方案、超灵敏重金属自动在线监测设备研制及产业化应用和金属纳米粉体的相关应用及产业化等优质项目也进行了路演展示。甬潮创投、安忻资本、和丰创投等6家投资机构代表齐聚现场,并针对路演项目的技术优势、发展战略、市场前景、产业效益等内容进行了评分、指导。 

为充分发挥我市工业制造、资源富集等产业优势,加快双招双引,为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能,经市科协、昆都仑区人民政府与专注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生态链服务的高端平台——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入对接,三方于今年4月达成共识,签署合作协议,将依托赛创未来公司的专业服务能力和全球高层人才项目资源,在昆都仑区设立“赛创未来(包头)国际人才科创中心”。 

“海纳英才,智绘昆都仑”2022中国·包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今年5月份启动,4个多月的时间,大赛组委会收集昆都仑区内重点企业信息42家,走访调研15家重点企业。通过相关投资机构、海内外合作伙伴等渠道征集项目。截至目前,2022中国•包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已征集项目103个,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稀土深加工等重点领域。其中包含5个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16个省级人才团队项目,其中博士团队以上占比36%,海外背景项目占比32%,产业化项目占比60%以上。2022中国·包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已先后在武汉、苏州、宁波举办三场分站赛,最后总决赛将择期在包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