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石拐区举办2022年科普信息员、科技志愿者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5 点击量: 1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石拐区科普信息员、科技志愿者的科普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科普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基层科普工作水平,129日,石拐区举办2022年科普信息员、科技志愿者培训班。

培训会上,内蒙古科协科普部二级主任科员阴成军主任介绍了科普信息员注册和传播情况,并围绕如何更好地使用科技志愿服务信息平台以及进一步壮大科技志愿服务队伍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进一步做好科技志愿者服务工作,市科协在培训中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宣传力度,开展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大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二是重点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培育理性思维,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科学生活方式,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

此次培训为广大科普信息员、科技志愿者搭建了一个深入学习和探讨交流的平台,为提高石拐区科普信息化建设水平和科普传播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