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协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2022年包头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网络竞赛线上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03 点击量: 75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2月31日,由包头市科协主办的2022年包头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网络竞赛在线上成功举办。


大赛以“热爱科学,崇尚创新”为主题,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中的“青少年、农牧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大重点人群任选4类组队,来自包头市9个旗县区代表队的36名选手,采用网络多时空同步现场竞答的方式,线上同台竞技、综合比拼,展现了新时代包头公民过硬的综合科学素质和能力。


经过“团队大比拼”素质测试、“各显其能”个人必答、“英雄争霸”团队必答、“力挽狂澜”风险答题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青山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固阳县、九原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昆区、白云区、石拐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东河区、土右旗、达茂旗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同时,根据素质测试成绩,评选出个人一等奖6名、个人二等奖10名、个人三等奖20名。


本次大赛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为主线,突出价值引领,重点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从解读国家战略、前沿科技、社会热点、应急科普、科学辟谣等多视角、多维度、多层次,进一步调动公众学习科学的热情,提高全社会参与科学素质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培育理性思维,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科学生活方式,助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