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协要闻

包头市首家科普图书屋走进社区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9 点击量: 84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有效实现科普和文化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共同发展,1月17日上午,由包头市科协、市文旅广电局共同推动的科普图书屋项目共建仪式在昆区少先办事处少先21社区举行。包头市科协为社区颁发了牌匾,与昆区图书馆、少先街道办事处少先21社区共同签署了图书流通协议,标志着我市首家科普图书屋正式走进社区。

图片1

科普图书屋的设立是“科普+文化”服务模式成果的具体体现,将进一步推动科普文化、科学文化的推广和传播,更好地培养全民阅读习惯,丰富全民阅读活动内容,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秉持“科技为民”理念,不断走进基层,紧贴群众,推进“科普+文化”平台建设,以各类线上线下创新服务活动为载体,协调各类科普资源下沉,充实基层科普服务内容,打造更多新型公共科普文化共享空间,提高群众满意度,扩大科学普及覆盖面,真正实现科普服务“零距离”,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包头、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