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技教育

包头市开展“世界湿地日” 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6 点击量: 141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月2日,包头市林业和草原局、东河区政府、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在南海子湿地自然保护区举行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今年的主题为“修复湿地 刻不容缓”。

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祥、各主办单位负责同志、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中,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的代表宣读了湿地保护倡议书,志愿者、学生、鸟类摄影爱好者纷纷在条幅上写下对包头生态建设、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建议和祝福。现场还开展了展板宣传、发放湿地保护宣传资料、湿地日知识竞答、冰雪活动、野生鸟类摄影展等活动。

据悉,包头市现有湿地面积578平方公里,包括内陆滩涂等沼泽湿地325平方公里,以及河流湖泊等水域湿地253平方公里。目前包头市湿地主要有包头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昆都仑河国家湿地公园、南海子湿地自然保护区、腾格淖尔湿地等。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参与湿地生态环境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关心湿地、爱护湿地、参与保护湿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