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学会学术

包头市医学会第一届重症医学专科分会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9 点击量: 108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发挥专科分会学术引领作用,促进包头市呼吸病学专业的发展,依照《包头市医学会章程》《包头市医学会专科分会管理办法》规定,2月3日,包头市医学会第一届重症医学专科分会成立大会召开。

图片1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重症医学专科分会的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6名,常务委员7名,委员31名。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石继海对新成立的重症医学专科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新当选的第一届主任委员耿立霞进行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与重症医学的各位同仁一道,致力于包头市重症医学专业的发展,以临床医学为基础,以教学科研为动力,不断探索创新发展之路,使其成为具有创造性、吸引力、开拓性的专科分会。

图片2

重症医学专科分会的成立,为包头市重症医学专业领域搭建了一个多学科学术交流平台,标志着我市的重症医学专业将迈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期,未来专科分会将在重症医学的学术交流、诊疗规范制定、联合科研攻关、青年人才培养、基层诊疗能力提升和大众健康科普方面开展工作,切实提高重症诊疗水平,更新重症医学理念,造福广大患者。随着包头市重症医学专业的发展,专科分会将稳步推进重症医学的专业化建设,使重症医学真正进入“大学科”发展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