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技教育

包头市举办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1 点击量: 140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月17日,包头市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中青未来-科技少年宫举行,来自我市各中小学1000余名学生及辅导教师参加了比赛。此次大赛共有作品800余件,其中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700余件、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作品72件、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作品5件、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4件、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1项。本届创新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将代表包头市参加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1424040553

包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一项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广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也是培养选拔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展示科技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交流活动。近年来,包头市科协把树立科学意识、崇尚科学精神、培养科学思维、养成运用科学知识和方法思考、解决问题的习惯作为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联合有关部门、聚合社会资源,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打造科普活动品牌,大力提高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养和技能,为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