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包头市对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量: 93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2023“科创中国”年会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会企合作,近日,包头市科协与来包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李顺虎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商讨2023年度相关合作事宜,助力打造“科创中国”包头样板。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晓东向学会介绍了包头市试点城市建设的推进情况,李顺虎代表学会介绍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典型案例。双方围绕包头市新能源重卡及配套、氢能储能等两大战新产业进行了广泛交流,一致表示要在建设学会服务站、技术研发中心等实体化科技创新机构,开展细分领域学术交流、技术专家包头行活动、大学生科普赛事等方面加强合作。

期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还有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交流,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北奔重汽总经理周亚伟主持学会与北奔重汽座谈,双方围绕筹建学会应急救援分会、企业关键核心技术联合研发、战略发展规划、急缺人才招引、重点领域学术交流活动开展及科普竞赛等的组织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实地走访北奔重汽氢燃料重卡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