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学会学术

【强国复兴有我】包头市首期企业领航人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6 点击量: 469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持续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加大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培养力度,广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提升企业创新创业能力,4月3日,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学技术局、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昆都仑区委组织部主办的包头市首期企业领航人高级研修班暨私董会沙龙在昆都仑区北方启川科技创新园顺利举办。

包头高新技术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白璐,昆区区委书记金永丽,市科协主席彭晓东,市科技局副局长云雪峰、人社局副局长王江,昆区相关领导出席研修班。

研修班邀请了青岛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经济教学部主任钟岩,赛智伯乐投资合伙人叶聚利,管理技能提升实战专家、地利集团培训负责人朱宏分别作了题为《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和中央经济政策调整》《高科技创业如何拿到风投的钱:成功融资的方法论》《慧眼识人 人尽其才——DISC领导力》的讲座。

此次研修班还邀请了中科融禾(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成果转化部产业研究员刘昊天对“科创中国”创新资源共享平台作了介绍。

“科创中国”创新资源共享平台从企业和产业的实际需求出发,以构建协同化网络、输出全链条服务、提供数字化支撑为本质要求和重要手段,建立连接“科技难题—解决方案—联合攻关”,实现了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鼓励企业通过使用平台需求发布、成果发布、技术路演、人才培训、项目申报等功能,汇聚科创资源、整合各方力量,加速成果转化。

据了解,这次高级研修班暨私董会沙龙,主要采取点训和组织推荐方式,重点选择了40家大企业的高管和负责人,以及组织人事、经济部门和钢铁冶金开发区负责人等参加研修班。内蒙古千山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彦江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个人来讲能够放眼全球经济,可接触到我们国内外更先进的管理理念,作为企业来讲,各个企业之间也多了一个交流渠道。”内蒙古包钢特种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增海说:“希望通过研修班这个大平台,在专家的引领下,我们各个企业协同发展,为地区的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

下一步,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将继续深化企业科技服务,持续做好高级研修班、品牌沙龙、服务培训等系列活动,聚焦理念引领、人才集聚、资本接力、培育赋能等多个维度,激发包头创新创业活力,为包头重振雄风、再创辉煌贡献强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