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科创中国 海纳英才 ·第二届中国·包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 正式开启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7 点击量: 115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图片

赛事介绍

Competition Introduction

图片

       作为包头“以赛引才”“产业引才”的重要抓手,中国·包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包头昆都仑区人才项目招引、对外合作交流、人才生态推介的重要窗口。首届“海纳英才,智绘昆都仑”中国·包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于2022年5月份启动,吸引海内外103个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参与报名,先后在武汉、苏州、宁波举办了三场分站赛,并于2023年2月16日在包头昆都仑区隆重举行总决赛,总决赛上包头人才创新创业学院成功揭牌,聘任包头科技智囊团专家5名,并有11个高层次人才项目参与路演并现场签约,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创新创业热情,树立创新创业品牌,广纳天下贤士英才,特举办第二届中国·包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重点围绕泛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等产业领域,面向全球广泛征集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的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及制造类实体企业,赛程包含精准产业调研、上海分站赛、西安分站赛、全球视频分站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等环节。通过大赛引进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高层次人才项目,推动包头产业传统转型升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赛事详情

Competition Details

01 大赛时间

2023年3月-8月

02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包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

包头市科学技术局

包头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昆都仑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昆都仑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昆都仑区科学技术局

昆都仑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包头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赛创未来(包头)国际人才科创中心

03 参赛要求

(一)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二)企业项目创办人(或技术领衔人)一般应在海内外取得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

(三)本届大赛重点面向泛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及制造类实体企业。

(四)2023年3月1日前尚未以参赛项目在包头市注册成立企业,赛后1年内有意在包头市落户创新创业。

04 赛程安排

图片

(一)在本届大赛中获奖项目,成功在昆区落地转化的高端人才项目,给予最高300万元的创新创业资金支持;具有国内外一流水平,能引领产业发展、产生重大效益的,实行“一事一议”政策。

05 政策支持

(二)在本届大赛中获奖项目,可申请300万元之内的贴息贷款,发展前景好、带动就业人数较多的,可申请最高600万元的贷款。

(三)经本届大赛引进落户昆区的项目,通过优先参与电力交易、配比风光发电量、执行倒阶梯输配电价等措施,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实行最低电价

(四)在本届大赛中获奖的项目带头人,符合《包头市高层次人才认定目录(2021年)》中四类以上人才的,经认定发放《包头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卡》,在商品房购买、贷款担保、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障等方面享受相关服务待遇;且在昆区全职落户的高层次人才,在市内购买首套150平米以下自用住房,可享受市场价5折优惠。

(五)对引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创办企业具有国内一流技术水平的高端创业人才团队,经评审认定,给予 5000—8000 万元的综合项目经费支持,为团队带头人提供 200 平米住房或相同平米的租房补贴,在包工作满5年且贡献突出的,可无偿获赠住房

(六)采取竞争立项、揭榜挂帅等方式,对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产业瓶颈上取得重大突破,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个人或团队,经评审认定,给予 100—2000 万元资金支持。

06 报名方式

(一)电话报名:邓老师13100620713(微信)苏老师18268688803(微信)

(二)邮箱报名:dengxiawen@zjscwl.com

图片

扫描二维码下载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