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科普进校园 助力科技节——昆都仑区“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包钢十一小(第八站)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13 点击量: 22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由昆区教育局、昆区科协主办,包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探索科学 点亮梦想”昆都仑区“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包钢十一小,开展了秋天的第一场科技盛宴。

图片

图片

活动开始,“乒乓球炮 ”“腾云驾雾 ”“大象牙膏”等应接不暇的科普表演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欢呼声。四年级的王梓萱同学表示: “这样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太有意思啦,希望学校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图片图片

表演过后,全体学生来到科普游戏实践场地,孩子们的眼力、脑力以及行动力在“人体器官恢复”“纸杯快递员”“翻山越岭”等十余项科普实践游戏当中得到了充分锻炼。

“科普进校园 ”活动已陆续在8所学校开展,包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在活动内容策划上努力做到“因校制宜 ”,针对不同学龄,把具体活动内容做精做细,保证每一学龄段学生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适合他们的科学实践活动中去。自活动以来,好评不断,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持续推进科技送教,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助力青少年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