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科协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包头市科协调研组赴各旗县区科协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15 点击量: 31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科协工作的指导和联系服务,8月29至9月13日,市科协党组班子成员先后深入我市9个旗县区科协和稀土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实地调研基层科协在组织建设、科普资源供给、科技需求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

调研组与各旗县区分管领导和科协领导班子开展座谈,全面深入了解基层科协工作情况和实际困难,征集科技、人才等方面服务需求35项,征集规上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科普阵地建设、科普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42项,征集政策、服务等方面意见建议15项。

对于下一步工作开展,调研组对各旗县区科协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各旗县区科协和稀土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科协组织“六个哪里”的要求,积极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打通服务科技工作者“最后一公里”;要用好“科创中国”平台共建共享优势,引导园区、企业积极入驻平台,帮助企业“线上线下”做好对接,切实把企业提出的科技服务需求研究透、解决好;要充分挖掘特色资源,加强科普队伍建设,不断丰富科技科普内容,形成各有特色的科普品牌,持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

接下来,市科协将继续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突出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研究破解我市科协组织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四服务”能力水平,当好党和政府与科技人才的“连心桥”、科技为民的“普惠桥”,努力打造更有引领力、组织力、创新力、服务力的科协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