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专题 > 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3年中科院、清华大学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包头行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18 点击量: 10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包头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高质量做好2023年包头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推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9月11日-15日,包头市科协邀请了中科院、清华大学6位老科学家走进包头市7个旗县区50所中小学开展科普讲座。

118A7033

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老科学家们围绕科学家精神、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生态文明、生物技术等内容,为13000余名师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在这次与科学的美好邂逅中,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科学家的风采和科技的魅力,也点燃了同学们的科学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种子已在内心里深埋。

759854647

老科学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贴近生活实际的案例,配合生动的图片和视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答疑解惑。公园路小学富力校区的一名学生说:“通过周教授的讲座,我对小行星以及我国的航天计划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变得更加热爱科学,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用功、钻研,用知识改变未来。”

118A7093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拓宽科普服务渠道,进一步营造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厚植科学土壤,夯实创新之基,为包头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