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

包头市眼健康产业创新联合体成立

来源:包头日报 发布日期:2023-12-15 点击量: 27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2月14日,在市科协与市科技局的共同推动下,包头市眼健康产业创新联合体正式成立,通过资源共享、技术合作等方式,进一步聚集“会校企”各类资源,实现协同创新。

据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刘鑫介绍,成立眼健康产业创新联合体,是深入推进“科技兴蒙”行动,助力包头市打造“教育高地”“医疗高地”的具体举措。“我们整合了以包头市视力健康学会为代表的学会、以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为代表的高校、以亮一生(内蒙古)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企业等三方资源进行深度融合。通过成立创新联合体,进一步促进包头市眼健康产业的科技发展及相应的科普传播。通过开展联合的眼健康产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眼健康知识的科普传播等工作,推动包头市眼健康产业的凝聚和融合。”

眼健康是国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全年龄段人群全生命周期。然而,当前我国眼健康形势不容乐观,近视、弱视、青光眼等眼疾问题日益严重。对此,联合体成员单位包头朝聚眼科医院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以眼科为主要优势的医院,在创新联合体的依托下,我们将在青少年近视防控、老年人白内障疾病、全年龄段的干眼症等领域加大力度,做好眼部疾病的科普、预防及治疗工作。”包头朝聚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边小燕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