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

市科协深入北方启川科技创新园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31 点击量: 39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月25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杰一行深入北方启川科技创新园调研走访,与包头迈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赛创未来(包头)国际人才科创中心、包头数科院、西安交大技术转移中心包头科创中心等9家服务机构、科技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市科协学会部、组宣部有关负责同志和昆区科协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重点围绕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学会建设、海智基地创建等进行交流探讨,听取了与会企业和服务机构的情况介绍、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以及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同时针对人才培养、学会建设、平台载体、建言献策等方面提出了5条意见建议和支持需求。调研组就有关问题和建议面对面进行了逐一回应、达成初步共识,随后介绍了市科协2024年的工作思路,就全面实施“十个专项行动”,打造“五张名片”、争做“五个示范”、实现“五个助力”作出了说明、提出了需求以及合作意向。

下一步,市科协将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包头作出的“一个创新、三个实现”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一号文件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四服务”职责定位,务实有为推进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为加快走出老工业基地创新发展的新路子贡献科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