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科协建设

签约即行动 “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14 点击量: 31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8月11日上午,包头市科协与昆区鞍山道街道团14社区签订“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共建协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晓东出席签约活动。

1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市科协与与昆区鞍山道街道团14社区签订《“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共建协议书》,主要包括组织社区党员参加科协系统党员能力提升培训、社区居民开展“科普大讲堂”、青少年科普、卫生健康科普、义诊以及组织社区居民参观科技馆等八项共建项目清单任务。

2

会后,市科协党员干部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组织专家开展了义诊活动,同时还充分利用科普大篷车,指导社区居民操作科普展品、向小朋友演示科学实验,为居民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科学的机会,增强了科普意识和科学素养,增进了社区居民对科学知识的了解。

3

4

通过此次签约活动,双方落实了“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长效共建机制。下一步,市科协机关支部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合力,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与社区党组织加强沟通联系,根据社区实际需求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继续助力社区居民科学素质提升,切实做好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