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内蒙古科技馆2023年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走进白云鄂博矿区第一小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18 点击量: 25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拓展学生科学视野,增加科技体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促进学校素质教育开展,近日,内蒙古科技馆2023年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走进白云鄂博矿区第一小学。

本次科普大篷车不光为同学们带来了“眼睛与健康”“农村消防安全”“磁力传动摆”“用药安全”等物理学科普展品,还有“梵天塔”这样的益智类展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科技辅导员地耐心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了其中的奥妙。其中有科普剧《多彩的世界》和科学课《中国制造》,科技辅导员们带去的科普剧妙趣横生,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科学课以生活中简单的材料为素材,激发学生的动手热情,巧妙地将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有机结合,为孩子们插上想象的翅膀,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打开科学“魔盒”,感受科技的魅力。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通过动手操作与亲身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和神奇,充分调动青少年热爱科学、参与科普的兴趣与热情,激发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增强了探究意识和创新思维,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