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协要闻

土右旗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全国科普日主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5 点击量: 34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积极营造全国科普日活动良好氛围,9月19日上午,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3年土右旗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磐安门广场举行。包头市科协副主席张杰,土右旗人大副主任冯永清、旗政府副旗长刘利文、旗政协副主席黄巧荣出席启动仪式,土右旗工信和科技局局长陈君主持仪式。来自旗科普联席成员单位、乡镇(管委会)社区、科技特派员代表、企业科协代表、科技(科普)基地代表和社会公众等300余人参加主场活动。

旗政府副旗长 刘利文致辞

刘利文副旗长致辞中说,土右旗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和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的支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的驱动,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要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科普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不断丰富科普内容,创新科普形式,提高科普吸引力,扩大公众参与面,推动群众性、基础性、经常性科普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动员全社会和全民共同参与创新,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传播先进科学知识,推广实用科学技术,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随后,科普教育基地代表、企业科协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上,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土右旗甘露子科技小院、金杏科技小院、荆芥科技小院、鹿祥羊肚菌科技小院、北辰智慧营养科技小院、黄河盐碱地“光伏+种草”科技小院、世纪盛丰玉米产业科技小院、保健养心菜科技小院、辣椒种植加工科技小院和天益牧场科技小院进行挂牌。

为科技小院成立挂牌

通过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旗进一步营造了"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全旗人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热情。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现场共发放《生活百科》、《指尖上的科学》、《全民科学素质》、《饮食健康》、《家庭小医生》等科普类图书800多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