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科协建设

市科协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9 点击量: 22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2月29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坚定了信心,吹响了在全国百强城市中再前进10位左右目标的冲锋号,发出了全市党员干部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动员令。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抢抓机遇勇争先,乘势而上再加力,确保全会精神在科协系统落地见效,为包头重回历史最高水平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主线意识,自觉扛起使命担当,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科协各项工作的主线,全面融入、贯穿、渗透到科协“四服务”效能提升之中,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将其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建设政治机关上持续用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推动创新发展上持续用力,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强劲科普之翼上持续用力,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包头作出的“一个创新、三个实现”重要指示,以党建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组织动员和教育引导,聚焦建设“两个稀土基地”、打造“世界绿色硅都”和战新产业集群,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以实施“十个专项行动”为载体,打造“五张名片”,争做“五个示范”,实现“五个助力”,以实际行动“爱包头、作贡献”,为老工业基地走出创新发展新路子赋能聚力。

目标指引方向,实干成就梦想。市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把目标变现实、把定位变地位,锚定“在全国百强城市中再前进10位左右,加快走出老工业基地创新发展的新路子”目标,惟实励新、踔厉奋发、奋楫争先。

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