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科协建设

包头基层科协组织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0 点击量: 20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哪里有科技工作者,科协工作就做到哪里;哪里科技工作者密集,科协组织就建到哪里;哪里有科协组织,建家交友活动就开展到哪里”。

包头科协立足“四服务”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全市建设“两个稀土基地”、打造“世界绿色硅都”中心任务,巩固发展“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荣誉,务实推进科协组织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23年全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交流观摩会在包头举办,包头科协作典型发言。

2023年,包头科协把集聚着大量科技工作者的工业企业特别是规上工业企业作为组织建设重点,创新工作举措、再造工作流程,印发《关于推动在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展科协组织建设工作的通知》,市、区(旗县)两级科协联动实施,工信、发改等行业主管部门协同推进,新建企业科协313家,从2022年的26家增加到339家,明确企业科协骨干600人,新增量、总量均位列自治区各盟市首位。

目前,全市“两横两纵”科协组织体系基本形成,科协组织基本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