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科协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5 点击量: 13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12日,市科协举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会。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哲学社会学教研室副教授崔晓惠作题为《深刻领会把握“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作模范》的主题宣讲。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杰主持。

市科协机关、市科技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各旗县区科协、企业和高校科协、市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科技示范校有关负责同志、科技工作者代表和包联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宣讲。

宣讲会上,崔晓惠副教授围绕“深刻领会把握‘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等内容,将“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进行深入解读,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内蒙古地区领导和推动谋求中国人民幸福、追求中华民族复兴事业所经历的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全面梳理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和实践逻辑;明确指出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内蒙古革命成功与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与保障,也是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基本遵循。

通过宣讲,全市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刻认识“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的重要意义,再次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深情厚爱。在下一步工作中,市科协将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包头作出的“一个创新、三个实现”重要指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行动,以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为牵引,以实施“十个专项行动”为载体,打造“五张名片”,争做“五个示范”,实现“五个助力”,以实际行动“爱包头、作贡献”,为老工业基地走出创新发展新路子赋能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