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人才 > 人物风采

榜样力量丨科技特派员兰助晴:用技术专长搭建“京蒙合作”桥梁

来源:包头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3-12-20 点击量: 28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作为土生土长的内蒙古人,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企业科技特派员,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引进北京各高校以及信息化行业协会等资源,让成熟技术(成果)在包头市落地转化。”兰助晴说。

兰助晴是一名高级工程师,来自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包头大数据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他是科技部、北京科委信息技术领域智库专家,北京市智慧城市建设智库成员、北京城市副中心智能系统建设专委会成员,北京京蒙云谷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北京中晟华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主持参与国家省部级项目十余项,主持参与数字经济与智慧政务方向课题研究多项。

兰助晴成为包头市企业科技特派员以来,多次深入北重集团,为企业进行科技政策宣讲,对成果转化促进工作进行指导,开展《工业大数据分析与生产运营监控平台》技术咨询服务,引入中航力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在产品创新、科研资源、行业市场及产业化方面的优势,在产品研发生产进程中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培养高水平人才队伍、加强技术业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与企业一道为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完成产品研制任务和国产化攻关贡献着力量。

兰助晴表示,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能够很好地破解企业发展中人才瓶颈的阻碍,能够帮助企业走出政策盲区的困境,解决技术短板的制约。“目前,包头市科技局在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保障、业务培训、组织实施等多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落实特派员工作制度,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积极深入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带动更多专家服务内蒙古,服务包头,为深入推进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兴蒙’行动、推动‘京蒙合作’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